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艺术留学 查看内容

意大利名校推荐|米兰国立美术学院

2017-1-6| 查看: 1| 评论: 0

意大利名校推荐|米兰国立美术学院

校园一角
  一、米兰国立美术学院简介
  米兰布雷拉国立美术学院(ACCADEMIA DIBELLE ARTI DI BRERA),也被称为“米兰国立美术学院”或“布雷拉美术学院”,简称“米美”。建立于1776年(与美国建国同一年),位于世界时尚之都米兰的市中心。在各个专业设置方面都有其独特性,有很多当代艺术领域的艺术家在校任职。学院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积淀,高水平的专业技术知识与实践完美的结合使得米兰布雷拉国立美术学院,成为意大利历史悠久,规模最大,学科设置最全的公立美术学院。
  发展到今天,当人们提起布雷拉时,就好像在讨论一个至高荣耀的名字,它集各种光环于一身:一个名字,一个美术馆,整个世纪的艺术家,历史悠久的图书馆,天文台,植物园,甚至会联想到卡拉瓦乔、卡诺瓦,曼特尼亚等等。事实上,在这里最具生命力的存在,正是布雷拉美院的4000多名来自于全世界的学生和200多名终身制教授。他们是母庸置疑的主角,是最具创造力的布雷拉人,他们令人们视野更加广阔。不断增加的国际学生数量,令校园内呈现出多样化、国际化的文化氛围,在这里总能诞生出新的想法和艺术形式。
  成千上万人充斥着布雷拉的生活,他们是古董世家、布雷拉的粉丝、学生还有游客,簇拥在布雷拉街区的画剧点,艺术馆、古董店,设计橱窗……正是因为布雷拉的存在,才让米兰这个城市除了金融中心、商业中心之外,还有艺术与时尚中心之称。今天的米兰布雷拉国立美术学院,依然是意大利在当代艺术领域最优秀的美院,也是意大利最大、学科设置最全、在校人数最多和拥有外国留学生人数最多,比例最高的国立美术学院,没有之一。
  布雷拉美院的校长Franco. Marrocco教授同时担任意大利教育部下设的全意大利音乐学院与美术学院校长联合会的主席,所以学校的每一个决定几乎都走在了时代的前列。
  布雷拉美术馆是意大利最重要的国家博物馆之一,做为布雷拉美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馆藏珍品数不胜数,有如海耶兹的《吻》,拉菲尔的《圣母的婚礼》,贝利尼的《圣殇》,提香的《圣哲罗姆》,委罗内塞的《耶稣受洗》等。
  二、米兰布雷拉国立美术学院名人堂

  在学校学习或执教过:
  空间主义创始人卢西奥·芳塔纳;
  前迪奥首席设计师詹弗兰克·费雷;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达里奥·福;
  奥斯卡最佳布景奖得主强尼·夸兰塔;
  未来主义建筑大师安东尼奥·圣埃里亚;
  立体未来主义大师阿吉尔·斐尼;
  抽象主义运动先锋玛吴若·雷贾尼;
  著名雕塑家名古奇;
  艺术家福斯托·梅洛蒂;
  新前卫艺术先锋大师恩尼奥·梅洛蒂;
  著名诗人雕塑家设计师阿里克·卡瓦利烈;
  雕塑家画家陶瓷设计师安德烈·卡谢拉;
  ……
  在当代艺术领域,从学院毕业的著名青年艺术家有:
  LV御用跨界艺术家Vanessa Beecroft;
  时尚宠儿光影艺术家Mario Airo;
  装置艺术家和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得主Paola Pivi;
  作家达米亚诺·达米亚尼;
  知名作家和艺术评论家顾一铎·巴罗
  台湾艺术家萧勤
  ……
  如果想要详细咨询意大利留学,可以致电:400-996-1322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十年寒窗是为了梦想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要深具美感、和谐感与统一感,就要合理安排构图空

最新文章

文化冲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