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招生简章 查看内容

长沙学院2020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2020-3-19| 查看: 1| 评论: 0|来自: 长沙学院

长沙学院2020年面向全国部分省(区、市)招收艺术类专业本科生,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9〕10号)、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湖南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湘教发〔2020〕1号)等相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特制定本简章。

  一、学校概况

  长沙学院是2004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原长沙大学(专科)基础上升格的一所公办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校实行省市共建共管、以长沙市为主管理的体制。2013 年 11 月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6 年获批“十三五”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应用型本科规划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2017 年获批湖南省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2018 年入选湖南省“双一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项目。

  学校位于湖南省省会城市长沙市,校园风景秀美,为“湖南省园林式单位”“湖南省文明高校”。学校占地约 1,968 亩,校舍建筑面积约 36.14 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 1.99 亿元,藏书 138.57 万册,全日制在校生14,678 人。

  学校主动融入长沙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基本形成以工程应用类学科专业群为主体,文化创意类与现代服务类学科专业群为两翼,理、工、文、管、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结构。学校现有 14 个教学院(部),44 个本科专业,拥有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1 个、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 1 个、教育部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1 个;省级特色专业和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8 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8 个、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建设项目 7 个、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 4 个、省“十一五”重点建设学科 1 个、省重点实验室 2 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1 个、省高校“2011 协同创新中心”1 个、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3 个、省高校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 1 个、市社科研究基地 2 个、市工程技术中心 5 个。

  更多详细信息请登陆学校官网http://www.ccsu.cn/查询了解。

  二、艺术类招生专业简介

  (一)影视艺术与文化传播学院

  1.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能在广播电视及新媒体等传媒机构、文化宣传机构、文创机构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播音主持、新闻传播、传媒管理、宣传推广及公共关系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播音主持语音与发声、播音创作基础、即兴口语表达、广播节目播音主持、电视节目播音主持、文艺作品演播、影视配音、出镜记者、广播电视栏目与频道策划、非线性编辑与数字化影视制作等。

  2.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广播电影电视机构及其他传媒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编导、制作、音响设计、运营或宣传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艺术概论、广播电视艺术概论、视听语言、电视编辑、广播电视文体写作、广播电视栏目与频道策划、非线性编辑制作技术、广播电视采访、电视文艺节目编导、电视纪实节目编导、影视艺术与技术综合训练、电视节目导播、影视精品解读等。

  3.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影视摄影与制作方面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在电视台、网站、影视制作公司、新媒体传播公司,从事包括摄影摄像、后期制作与包装、视频文创产品研发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影视摄像、摄影、影视导演基础、影视剪辑、影视后期合成、影视艺术与技术综合、影视分镜头设计、艺术概论、影视艺术鉴赏、影视编剧、视听语言。

  (二)艺术设计学院

  1.动画专业

  培养目标:动画专业为湖南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电影、电视、网络、游戏等媒体动画制作所需要的理论知识,掌握动画制作的技术方法,能够在电影、电视、网络等数字媒体行业,从事动画创意设计、制作、编导等工作的高素质本科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人体解剖学、造型设计、场景设计、动画艺术概论、动漫作品创意、动画视听语言、原画、动画运动规律、分镜头设计、三维动画场景、动画编剧、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动画角色、影视编辑、电视剧目制作等。

  2.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创造性思维、扎实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基础,能够熟练从事新媒体信息图形设计、影视设计制作、广告设计、企业品牌形象设计与策划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和可持续发展的复合型设计人才。

  主干课程:设计素描色彩、计算机图形设计基础、版式设计、平面广告、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商业摄影、商业插画、广告摄录、影视广告创意、CI设计、UI设计、印刷工艺、网页设计、三维动画设计、特效合成、非线性编辑等。

  3.环境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园林景观规划及造景、室内外空间装饰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施工等方面的理论知识,牢固掌握环境设计专业必备的文化基础理论和专业技术,具备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和综合职业能力,能从事室内外环境设计、施工指导和工程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本科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初步、中外建筑史、透视学、三大构成、装饰制图、装饰CAD、装饰3DS MAX、设计表现(手绘及SU软件)、人体工程学、设计心理学、空间设计、室内设计、家具设计、陈设及软装设计、色彩与照明、装饰材料与构造、装饰工程预算、园林景观设计、展示设计等。

  4.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服装与服饰设计艺术素养、宽阔的知识面、富有创造性思维和设计能力,能独立从事服装、服饰艺术设计工作的本科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结构素描、速写、写生、色彩、三大构成、服装色彩学及流行色、服饰美学、服饰配件设计、服装结构制作、服装工艺制作、立体剪裁、服装CAD、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三)音乐学院

  1.音乐学专业(含声乐、器乐两个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音乐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养高,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高级音乐专门人才,能胜任音乐教育、音乐表演、音乐研究以及艺术策划和指导相关工作。

  主干课程:声乐、钢琴、器乐、视唱练耳、基本乐理、和声学、曲式与作品分析、中外音乐史、合唱与指挥、音乐教育理论、歌曲写作、钢琴配弹、艺术指导、器乐合奏、剧目排练等。

  2.舞蹈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舞蹈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胜任群众文艺团体舞蹈表演工作,同时具备舞蹈编创和舞蹈教学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中国民族民间舞、芭蕾基训、古典舞基训、现代舞基训、古典舞身韵、中外舞蹈史、中外舞蹈赏析、舞蹈教学论、舞蹈编导、舞蹈技巧、舞蹈剧目等。

  三、艺术类专业2020年招生计划

  四、报考条件

  1.考生须符合2020年生源所在省份招生主管部门规定的相应艺术招考类型的报考条件。

  2. 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及身体条件的要求,除特别注明的专业外,原则上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的指导意见》及有关规定执行。

  3.须参加2020年生源所在省份报考专业所属类别的专业省级统考,且专业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份规定的合格分数线。

  考生报考前务必仔细查阅2020年生源所在省份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相关专业招生计划信息和备注说明。

  五、录取原则

  符合报考条件的进档考生,我校依据招生计划,按以下原则择优录取:

  1.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当地省级招生部门划定的同批次艺术类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文化成绩无单科最低分限制。

  2.我校艺术类考生专业成绩直接使用生源所在省份相应专业的省级统考成绩。

  3.我校投放了艺术类招生计划的省份,录取办法原则上执行生源所在省份的相关政策;如生源所在省份无明确政策规定,我校则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综合成绩相同时,依次优先录取专业成绩高者、语文成绩高者、数学成绩高者。综合成绩计算办法为:音乐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综合成绩=专业成绩×70%+文化成绩×30%;广播电视编导、美术类专业综合成绩=专业成绩×60%+文化成绩×40%。

  六、其他

  1.学校公共外语教学开设语种为英语,非英语语种考生请慎重报考。

  2.学校在新生报到时,对新生入学资格进行初步审查,入学后,学校将在3个月内按照国家招生规定进行复查。经审查不合格者,学校将视不同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凡发现在任何招录环节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其入学资格。

  3.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学校严格按照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财政厅和湖南省教育厅三个部门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执行收费,具体收费标准将在学校招生信息网和新生入学须知上公布。

  4.本简章如有与教育部2020年招生政策有不一致之处,以教育部政策为准。

  5.本简章由长沙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七、联系方式

  长沙学院招生办公室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洪山路98号

  邮政编码:410022 电子邮箱:zsjy@ccsu.cn

  咨询电话:0731-84261447(兼传真)

  招生违纪举报电话:0731-84261479

  学校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zsjy.ccsu.cn/zssy.htm


雷人

路过

鲜花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2020年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国际本科招生简章
2020年中国传媒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About CUCN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
上海大学·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上海大学·上海温哥
上海大学成立于1994年(老上海大学可追溯至1922年),是上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